汐止泰國榴槤水果批發商推薦一站購- 您當地的優質水果專賣店

翡翠綠提供最新鮮、最美味的水果。在我們的店鋪,您可以找到各種種類的水果,都是直接從農場選擇並優質保證。

翡翠綠鮮果廣場的承諾 - 綠色、健康、新鮮

🍀 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的核心承諾是保證提供綠色🍏、健康💪、新鮮的水果。我們堅信,唯有保護我們共享的環境🌎,才能讓我們的生活更美好💖。

因此,我們致力於綠色的營運模式♻️,並且從我們的供應商那裡直接購買新鮮🌱、無添加🚫的水果,嚴格把控品質🔬,以確保您享受到的每一顆水果都充滿生命力🍓。

在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健康不僅是我們的願景🌈,更是我們的行動指南🚶‍♀️。

我們了解到,水果是健康飲食的關鍵🔑,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採用無農藥或低農藥的果實🍐,並將每一種水果的營養價值🍎傳達給消費者👨‍👩‍👧‍👦。

翡翠綠鮮果廣場提供季節性水果

在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我們的特色在於我們對於水果🍓🍏的挑選🔍。我們的水果是根據季節🌦️和當地產區🏞️精心選擇的。

無論是春天🌸的草莓🍓,夏天☀️的芒果🥭,還是秋天🍁的蘋果🍎和冬天❄️的柑橘🍊,您都可以在我們的店裡找到🛒。這些當季水果不僅鮮美可口😋,而且營養豐富🌟。

最多品項的水果禮盒

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麝香無籽葡萄+水蜜桃

日本空運麝香無籽葡萄+水蜜桃

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

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水蜜桃

日本德島水蜜桃草莓禮盒

日本空運麝香無籽葡萄

日本空運熊本縣草莓

日本空運福岡縣無籽蜜柑

日本空運熊本縣草莓+智利手挑櫻桃

智利產地直送櫻桃

紐西蘭Zespri黃金奇異果

日本空運岡山縣晴王麝香無籽葡萄

日本空運能登志賀柿餅

日本空運最高傑作無籽蜜柑

日本空運鹿兒島春姬金桔

日本空運近20種日本草莓

日本空運和歌山水蜜桃

日本空運山梨縣溫室水蜜桃

日本空運奈良縣三色草莓

日本空運山梨縣溫室桃一桃匠黃金桃

紐西蘭空運大嘴巴櫻桃

日本空運高知縣大妃美草莓

澳洲空運塔斯馬尼亞櫻桃

翡翠綠職人的把關

在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每一顆水果🍎都要經過我們專業果品職人👨‍🌾的嚴格審查🔍,確保能呈現出最好的品質✨。我們有兩大關卡🚧,沒有任何一顆水果🍐能輕易通過。

第一道關卡是原封開箱的審查📦。我們的果品職人會仔細檢視每一顆水果的狀況,細微的碰傷🔎或色澤落差🌈,都是我們無法接受的❌。

只有最完美👌、最新鮮🍋的水果才能進入我們的商店🏪。我們對每一顆水果的細心挑選,就像是對每一位顧客👨‍👩‍👧‍👦的尊重,讓您無論何時購買我們的水果,都能感受到我們對品質的堅持💪。

第二道關卡🚧則是在客人選購時的審核。我們的職人👨‍🌾會再次審查水果的狀況,確保每一顆進入禮盒🎁的水果,果型都足夠完美👌,熟程度也恰到好處👍。

無論是送禮🎉或自用🏠,我們都希望我們的水果能夠讓您驚艷😲,讓您覺得每一筆花費💰都是值得的。

在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我們對品質的要求絕不妥協❌。我們的兩道關卡🚧是我們對顧客的承諾💝,也是我們對品質的堅守💼。

我們相信,只有最好的水果🍎,才能夠滿足我們最珍視的顧客👨‍👩‍👧‍👦。

因此,選擇翡翠綠🍏,就是選擇新鮮🍋、健康💪,並充滿愛💖的水果。

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與其他水果賣場的差異

 

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

水果批發商A

水果批發商B

水果種類

多樣化,季節性和當地特色水果

基本種類

基本種類+部分當地特色水果

保鮮程度

極新鮮,直接來自優質農場

中等新鮮

新鮮度有時不一

價格比較

中高價位,品質保證

低價位,品質一般

中價位,品質不一

客服態度

專業且友善

一般服務

專業但疏離

寄貨速度

快速且準時

普通速度

普通速度

客戶的讚譽與反饋是我們最好的驗證。在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我們以提供最高品質的水果和最好的服務為榮。

我們的顧客經常讚揚我們的水果「新鮮美味」、「品種豐富,並對我們「親切的服務」和「專業的水果知識」給予高度評價。這些正面

的評價驅使我們持續提升水果的品質和服務的水平。

我們深信,只有通過真誠的服務與高品質的產品,才能贏得客戶的忠誠和滿意。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期待著每一位顧客的到來,我們承諾您將在這裡獲得購物的滿足與水果的喜悅。

 

翡翠綠鮮果廣場聯繫方式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中興路110巷3-1號

電話:(02)2693-2788  (外縣市我們也可以幫您宅配喔)

臉書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freshfruit0630/

LINE:翡翠綠鮮果汐止官方LINE群

 

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是您尋找新鮮、優質水果批發的首選之地。我們的團隊由一群對水果充滿熱情的職人組成,他們以專業的眼光,為您選擇出最好的水果。這裡的每一顆水果,都必須通過我們嚴格的把關程序,以確保每個送到您手中的水果,都是最新鮮、最優質的。板橋蓮霧批發市場推薦

在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我們將對新鮮和品質的堅持,與優質的批發服務完美結合。我們瞭解到,無論您是一個專業的水果商,或是為了特殊活動需要大量的水果,您都需要一個可靠的批發夥伴。這就是我們的存在價值,我們致力於提供一個簡單、便捷的批發服務,同時也確保您獲得的,都是最新鮮的水果。永和火龍果水果批發商推薦

選擇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就是選擇信任與品質。我們的職人會將對水果的專業知識與熱愛,轉化為對您的尊重和服務。無論您在何處,我們都會將最新鮮的水果,迅速且完好地送到您的手中。與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一起,讓我們共同創造一個新鮮、美味的世界。蘆洲檸檬批發推薦

真懷念以前窮但是快樂的日子,經過幾十年的努力,我不僅僅是窮了,而且還不快樂了。如果有一天,我老無所依,請把我埋在這個春天里。 埋哪里都行,不一定能保證死在春天里,心冷的讓我四季如冬。 本來上班走,懶得做飯買了2盒盒飯,準備和小妞一人一盒,告訴小妞隨便吃,小妞也沒有客氣,告訴我菜有點咸。等我拎了2盒到了單位,發現全是晶瑩剔透顆粒飽滿的米飯,另外裝菜的2盒被小妞吃了。 飯真是很清淡。 公司的職代會要開了,同學不知道在哪里弄來的領導報告,看了一眼,我就無語凝噎了。關停破產,就有我們礦,歷史的車輪是無法阻擋的,就算我是螳螂也擋不住。2018年俄羅斯的天然氣引進來,煤炭行業幾乎是沒有翻身的機會。只是,現在退休退休金要減少600以上,因為專家說了,我們可以活到七十歲,所以應該少發一點;不退休,直接就是生活費幾百,難道這樣就是在詮釋什么是生活?生,容易,活就它麻麻的太難了。 蒼蠅趴在墻上,不僅僅是前途沒有光明,更是沒有出路。 年輕的時候,總想做一些老了熱淚盈眶的事,想想已經老了,抓緊做就可以了,咬牙買了一個二手自行車想騎車去西藏,沒有想到,熱淚盈眶來的這么及時,這么早,第二天車就丟了。 怎么辦?窮則思變,想加入e租寶賺錢吧?人家高管抓起來40多個,700多億的資金剩的估計不夠還利息;想出力氣換錢吧,已經迎風流眼淚,撒尿留腳背,弱不禁風走路都扶墻;想出賣點資源,買家和銷路都極難,直接把腰子賣給做燒烤的,換不回來一頓飽飯。我還能怎么樣?據說圣誕老人已經從丹麥出發,進入中國境內,因為霧霾嚴重看不清道路摔倒,趴地上3天沒有敢扶,扔在雪地趴著,袋子里的禮物被哄搶一空,麋鹿被城管收走,雪爬犁因為無牌照被交警沒收,圣誕節都取消了。 又一天過去了,過得怎么樣?是不是夢想又遠了?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什么是家?社會學家說,家是人類文明史發端的標志,是社會的最小單元;婚姻學家說,家是風雨相依的兩人世界;詩人說,家是人生的驛站、感情的歸宿和心靈的港灣;文學家說,家是寶蓋下面養著一群豬。我說:家么,感悟體貼親情搭伙過日子,大家共同經營的,編織著玫瑰夢和苦辣酸甜的窩。 家,看似一個簡單的概念,其實賦予這個社會最小單元很深的內涵。千百年來,想家、愛家、重家、護家一直是人們的優良傳統。對每個人來說,親情是治百病的良藥,家庭是平復傷痛的地方。無論家是富裕還是貧困,只要愛在那里、情在那里,那里就是你的家,就是你心神向往的地方。 家的一般意義表現為,家是一個感情的港灣,是成長的搖籃,是一個靈魂的棲息地,是最能讓自己放縱的地方,是一個精神的樂園。或者說,家就是你和你家人在一起的情感的全部。擁有它時,它平凡如柴米油鹽醬醋茶;失去它時,掏心掏肝也找不回。保家就像騎自行車,想保持平衡就得往前走。- 有這么一個故事,一個富翁醉倒在他的別墅外面,他的保安扶起他說: “先生,讓我扶你回家吧! ”富翁反問保安: “家?!我的家在哪里?你能扶我回得了家嗎?”。保安大惑不解,指著不遠處的別墅說: “那不是你的家么?”富翁指了指自己的心口窩,又指了指不遠處的那棟豪華別墅,一本正經的,斷斷續續地回答說:“那,那不是我的家,那只是我的房屋。” 家的起源、活動和作用在于婚姻的本質,雖然與物資與社會密不可分,但突顯在人的感情世界。這就是為什么家不是房屋,不是汽車,不是彩電,不是冰箱,不是物質堆砌起來的空間。物質的豐富固然可以給我們一點感官的快感,但那是轉眼即逝的。試想,在那個空間中,如果充滿暴力和冷戰,同床異夢,貌合神離,“家”將不成為其家。而成為一個爭斗的戰場。汽車,不過是這個現代化的戰場中的悲劇的擺設品罷了。難怪有一些大款自我解嘲道: “我窮得只剩下錢了!” 從社會學角度來說,家是一種千絲萬縷的關系。而夫妻之間的關系,這是擺在家中的最為關鍵的環節。夫妻倆的牽掛正所謂:“百年修得同舟,千年修得共枕。”夫妻就是兩個半球,“半個球無法滾動,要有另一個半球。”建立起了一個家庭,呈現在世人面前便是這般一番景象:兩個沒有親緣關系的人,因為某種機緣走到了一起,從此就在一口鍋里攪馬勺了。后來,兩個人圍著鍋臺轉、圍著孩子轉,圍著雙方父母家庭轉,家長里短、雞毛蒜皮,忙得不亦樂乎。這時,一個家,需要那份特別的真情實感,大家相互牽掛就是家,家在這里上升為一種信仰,一種宗教,一種支持精神力量。建立家庭和諧關系,夫妻之間相處就要互相理解、信任、尊重、寬容。它就象握一把沙子,松松地握著,它一點也不會漏,你握得越緊,它漏的就越多。 從婚姻學角度來說,先成家,后立業。家是愛的聚合體。當人們還是單身的時候,你自己的處境,與別人沒有多大關系,但是,當你結婚后,這便成了家。試看天下之家,皆為愛而聚,無愛而散。家需要有愛親。愛家就應該表現為一種責任文化。因為婚姻本身是舒服而煩惱,夫妻的這種關系,因為責任和背景差異,雙方的人生價值觀念與行為孕育了家庭文化。這種文化彰顯,家是一段時光,一種情懷。因為愛親,有時,家是不講理的地方。夫妻好比兩條腿,要站穩,要走路,誰也離不開誰,為何一條腿對另一條腿總是抱怨不休。有夫妻說,結婚數十年無矛盾無分歧,可以斷言,他們至少有一個人對家庭毫不負責,對對方毫不關心。托爾斯泰說:“幸福的家庭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自的不幸”。夫妻之道“難得糊涂。”倘若兩個人誰都不愿糊涂,這個家庭永無寧日。 生在家,是命中注定;成個家,是緣分;愛戀上家,是心甘情愿;想念家,是情非得已。看清這個世界,然后,愛它。愛家,從心開始。愛家,先得有心里準備,世界上最永恒的幸福就是平凡,人生中最長久的擁有就是珍惜。要知道,人生在世,不過短短的幾十年,如果我們做到把好的事記住,壞的事忘掉,那么我們這輩子將會過得快快樂樂。當然,要活得明明白白,我們還得清楚:人生重要的不是所站的位置,而是所朝的方向;不是我們置身何處,而是我們將前往何處。人生總有許多偶然和巧合,兩條平行線,也可能會有交匯的一天。人生的路上,我們要學會珍惜,人生又有許多意外和錯過。有些事,錯過一時,就錯過一世。珍惜美好的一切,因為當你一旦失去時,你將會追悔莫及。人生的道路上有許多坎坷,如果你選擇面對,你就成功了;如果你選擇回避,那么你就失敗了。獲取幸福的不二法門是珍惜你所擁有的,并遺忘你所沒有的,即所謂知足常樂。 出生,是身不由己。來到世上,是生命珍愛。長大了,就應該自己當家作主,成家立業。婚姻似靠緣分,但我們也要有幾分分辨。選擇婚姻是過好人生的重要一環,所謂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是一生幸福;在對的時間,遇見錯的人,是一場心傷;在錯的時間,遇見錯的人,是一段荒唐;在錯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是一陣嘆息。但是,當我們選擇了,我們就得好好適應。有時候,我們改變不了環境,但我們可以改變自己;我們改變不了事實,但我們可以改變態度;我們改變不了過去,但我們可以改變現在;我們不能控制他人,但我們可以掌控自己;我們不能預知明天,但我們可以把握今天。 俗話說,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選擇了什么樣的伴侶就等于選擇了什么樣的人生。女人們想找個優秀的男人,男人們也想找個優秀的女人。男人是哲學,女人是詩,關鍵要能產生欣賞和共鳴。最好的不一定適合你,適合你的才是最好的。在現實生活中,好男人不一定能娶到好女人,好女人也不一定能嫁得好男人,好女人和好男人在一起生活又不一定幸福。人有千種,世有百態,每個人的性格、品味、素養不同,夫妻相處的方式就不同,一百對夫妻有一百種相處的方式。婚姻就象一桌酒席,愛是主食,寬容、理解、信任、尊重就是一道道菜,欣賞、幽默、趣味就是酒和飲料,只有同時具備上述幾個品種的酒席,才算得上完美無缺的酒席。但愿大家在婚姻這桌酒席上,吃得安逸,吃得泰然,吃得永久,直到生命的最后一息。 貧寒不等于沒有一個溫暖的家,就怕沒遇上戀家的好女人。好女人在萬丈紅塵中,懂得隨遇而安,住進了男人的心里,從來不貪得無厭,不羨慕榮華富貴;懂得給她的男人溫暖、穩定、安全、舒服、放心,滋潤他的夢想,安息他的心靈!好女人因為不會忘記,今世,她會基于她的健康、善良、賢惠、信賴、溫柔大方、知書達禮、自尊、自立、自愛和浪漫,向她的男人傾盡她此生的柔情!好女人有水一樣的性格,能讓男人過目不忘。擁有這樣的女子,縱使太陽和星月都冷了,群山草木都衰盡了,婚姻的光芒還能在記憶的最初,在任何可見和不可知的角落,溫暖的燃燒著……好男人能讓女人光彩一生,以他最高達觀的品味融入責任人生與家庭生活。因為不被縻絆,好男人能天馬行空,闖蕩世界,成就事業。因為好女人的磁力,懂得不論走的再遠,心總是放在家里。因為好女人那塊厚厚的熱土地,讓他勤奮盡情的耕耘!那塊土地上誠然會長出茁壯的禾苗!美麗的花朵!讓他幸福一生,溫暖一世! 婚姻生活是一個有顏色、有生息、有動靜的世界。婚姻就象泡茶,第一道茶象戀愛,濃烈馥郁香;第二道茶象新婚,清新可人;第三道茶則象剛過密月或密年的婚姻,平淡如水,需要我們用平常心去品味,才能領略到其中的真趣。最佳的婚姻配署不等于最佳的婚姻狀態。沒有對男人的仰視,沒有對女人的欣賞,愛情將無從發生。婚姻將無從纏綿,愛在于“迷”,過分的清醒,盤算和比較,這不是愛情。婚姻是純潔的“自私”,愛情是神圣的“貪婪”。美滿的婚姻,愛情加良知。最理想的夫妻關系應該是親密而帶適當疏離,坦誠中保留部分穩秘,即可兩情相悅,又有個人天地。夫妻之間如果能把對方當作自己最好的朋友相處,那么,兩個人的手就會握的很緊。愛一個人最重要的也許不是山盟海誓和甜言蜜語,生活中的一些瑣事更能體現雙方的用情,那才是愛的密碼。信任是婚姻關系中兩個人所共享的最重要特質,也是建立愉快的、成長的關系所不可短缺的。天下沒有十全十美的男女,如果眼睛睜得太久,或用照妖鏡照得太久,恐怕連上帝身上都能挑出毛病。夫妻生活中最可貴的莫過于真誠、信任和體貼。在幸福的婚姻中,每個人應尊重對方的趣味與愛好。夫妻好比同一把琴弦上的弦,他們在同一旋律中和諧地顫動,但彼此又都是獨立的。一對彼此相配的夫婦是經得起一切可能發生的災難的襲擊的,當他們一塊兒過著窮困的日子的時候,他們比一對占有全世界的財產但離心離德的夫妻要幸福得多。年輕時代的夫妻吵架是愛情的糾葛,而上了年紀之后的夫妻吵架則令人心灰意冷。妻子不貞,丈夫有一半責任。丈夫不貞,妻子也有一半責任。如果把對方逼得落荒而逃,責任就更大。合格的妻子應該通過自己的努力使丈夫成為社會財富的創造者。 愛是一生一世的默然相守,在愛的世界里,要耐得住寂寞,耐得住孤獨,愛,是用真心真意彈奏的一曲天上人間的童話,是用時光書寫的一部地老天荒的傳奇。 人生是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對人生的態度。在繁忙中,在喧囂中,在寂寞中,在困苦中,在得失中,在成敗中,在歡愉中,在幸福中,每天拿出十分鐘來靜靜地梳理一下我們的人生,我們會發覺:哦,人生是這樣的:不知道你是誰,不問你來自何方,不管你在哪一種方式里變身,或許以一種想也想不到的意外,鮮活地出現在我面前。總是在銷魂的音樂響起時,在醉人的旋律開始時,就那么把我帶走,不留任何余地。我的身體還在,意識也沒有消失,可是魂魄中的某一個,已隨你而去,跟著你蹁躚,在你的身后,或者就與你融為一體,隨著你張揚,隨著你幽咽,隨著你傾情,歡笑以致流淚……或許,你就是我深心里蹦跳出來的那個愿望,只是長久以來我沒有發現。或許,你就是和我如影隨形,為我喜悅,為我悲愁的那份相知,只是我太愚鈍沒有察覺。從來不曾懂你,沒有給你足夠的關注,你卻對我不舍不棄,和我相依相存。始終為你所陶醉,從來就沒有任何緣由。無論什么時候,困頓、落寞、艱辛、曲折……,什么樣的困難面前,你都能輕而易舉地,從森嚴壁壘的守衛中,把我解脫出來,把我這顆驛動的心帶走,放飛在自由的國度里。 一個家庭的生活,除了父母的婚姻、愛情和事業,還有子女、父母和兄弟姐妹。子女作為家庭的重要成員,務必懂得,在你的成長人生中,沒有人有義務要對你好,除了你的爸爸和媽媽。對你好的人,一定要珍惜、感恩。越早珍惜生命,你享受生命的日子也愈多。爸爸和媽媽盼望你成長,這是你的早期享受。你要珍惜和接受教育成長愉悅的時日,為自己積攢生存資本,適時盡點家庭義務,給爸爸和媽媽愉悅或者開懷。雖然,很多有成就的人士都沒有受過很多教育,但并不等于不用功讀書,就一定可以成功。你學到的知識,就是你擁有的武器。人,可以白手起家,但不可以手無寸鐵!當你長大到可以獨立的時候,你將要擔當一個家庭和社會的責任。你可以要求自己守信,但不能要求別人守信,你可以要求自己對人好,但不能期待人家對你好。你怎樣對人,并不代表人家就會怎樣對你,如果看不透這一點,你只會徒添不必要的煩惱。親人只有一次的緣分,無論這輩子與爸爸和媽媽會相處多久,也請好好珍惜共聚的時光,下輩子,無論愛與不愛,都不會再見。 每一個人都不是孤零零生存在這個世界上,都有自己的家庭,都有自己的親人。父母和兄弟姐妹是大家的親人,有的親人之間的關系是牢不可破的,因為有血緣、親情做紐帶,因此大難襲來的時刻,他們會挽起手臂,共同抵御突如其來的災難。但有的親人之間的關系又是不堪一擊的,一點小事可能會讓他們心存芥蒂,一點蠅頭小利或許是斬斷他們親情的利劍。怎樣才能讓親人之間和睦相處,避免親人之間反目成仇呢?這里贊同這個觀點,一個叫“這里是快樂小屋”網友說的,那就是親人之間不欠四種帳。第一、不欠經濟帳。雖然說親人之間應該是不分你我才顯得更親熱,但是我這里還是套用一句俗語:親兄弟明算帳。親人之間的帳有的確實無法清算,但是有的帳卻不能馬虎,該算的時候還是要算的。算明帳不會造成不和睦,相反,糊涂帳時間長了才會造成心里有陰影。所以,對于金錢和利益,如果我們大家不能做到象孔融讓梨一樣。那么不妨讓我們在親人之間也把經濟帳算清楚,做到互相不欠經濟帳。第二、不欠責任帳。人生就是一個大舞臺,在親人之間我們可能扮演不同的角色,孩子,父親,母親,丈夫,妻子,兄弟,姐妹……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職責和義務。比如說,作為人子,我們就應該肩負孝敬老人,贍養老人的責任。就不能欠孝敬老人的責任賬。所以作為父母,生兒就要養兒,有對孩子撫養和教育的責任,就要不欠對孩子撫養和教育的責任帳。作為孩子,有孝順父母,贍養和照顧父母的責任,就要不欠孝順父母,贍養和照顧父母的責任帳;作為夫妻,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有忠誠和寬容的責任,就要不欠忠誠和寬容對方的責任帳;作為血濃于水兄弟姐妹,一奶同胞,手足情深,就有互相扶持和幫助的責任,就要不欠互相扶持和幫助的責任帳。第三、不欠人情帳。和朋友相處,我們不欠人情帳,我們講究“投之以桃,報之以李。”“滴水之恩,涌泉相報。”我覺得親人之間更應該這樣。所以,親人之間,我們更要力求做到不欠人情帳。當然,親人之間的人情帳并不好計算,因為親人之間的付出是心甘情愿的,并且付出的時候是沒有想要收到回報的。正是因為親人的不計回報,我們才要有良心,才更要加倍回報。我們回報的目的也是為了讓家庭減少矛盾,更加和睦。因此,我們要回報父母的含辛茹苦的養育之恩;我們要回報在我們困境之時慨然解囊,無私幫助我們的親人們,我們要回-報為了我們的工作,默默支持我們的親人們……當然有的恩德如父母的養育之恩,我們終其一生也無法回報,也就是說我們會有無法還完的人情債,“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輝”!那就需要我們盡力的回報,能回報多少就回報多少,另外還需要我們心存感激,把愛的火焰傳遞下去。第四、不欠時間帳。我們不僅僅哼唱:找點空閑,找點時間,領著孩子《常回家看看》這首歌曲,而且要付諸于行動,要盡可能多的抽空陪陪親人。我們愿意讓親人過上好日子,但是親人并不是非要我們衣錦還鄉,光宗耀祖。不是非要跟著我們享受出有名車入有豪宅,穿金戴銀,珠圍翠繞,錦衣玉食的生活。對親人而言,只要一家人團團圓圓,身體健康,無病無災,和和氣氣的過日子,吃粗茶淡飯也比吃山珍海味有滋味。我們不要等到“子欲孝而親不待”的時候,才去追悔,去痛苦,去撕心裂肺的痛哭。因此我們不要欠親人的時間帳。 人活這一輩子,究竟有什么是我們必須要的?真正需要的就是良好的心態和閑適的心情。只有家庭和睦,心態健康的人,才具備閑適的條件。 沒有個人的健康就沒有家庭的安寧,沒有家庭的和睦,就沒有社會的和諧,沒有家庭的平安,就沒有整個社會的安寧有序,家和萬事興。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

就這樣平凡相愛 文/雪地飛狐 女兒在遙遠他鄉的第一個(農歷)生日恰巧趕在了清明節這一天。頭天晚上,女兒就發來微信說她過生日要我在家多吃點好的。雖然是她請客我買單,可是心里還是暖到淚水涌動。陡然間又生出牽扯身心的疼痛,永夜難眠,總是被絲絲縷縷的掛牽緊緊纏繞。 近幾日,夜夜雨驟風狂,我們夫妻倆在這個清明節假期便沒了出門去溜達的心思,預備著和家里的老人守在一起,安靜地度過這三天。 晚飯后正枯坐,突然接到師范老友的邀約,她說她在朋友曬照中看到安慶郊區種植的郁金香正在盛開,特別美,問我如果天不下雨可愿意相伴去看花,我直說好的好的。我現在算是有閑人了,可總是不敢輕易打擾家有考生的朋友。現在朋友主動相邀,怎會不欣然接受? 第二天也就是今天,天氣仍然不見好轉,好在白天的風雨已不像夜里那樣讓人心驚,大概也是不忍辜負人們探訪春天的心意吧? 幾位老友,攜上家眷,一起出發。車窗外細雨微風,新綠初綻,滿目春之潮涌。臨近中午,抵達宜城。再邀出一位小妹。老遠的,我們就斷定那個舉著傘朝我們走來的人一定是她,因為我們都太熟悉她從前走路的樣子。 中午,離情別意和宜城美味擠滿一桌。雖然平日里我們各自走在自己的風景線上,見面的機會并不多,但是對彼此的惦念從未消減半分,心頭默想的都是“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下午,我們浩浩蕩蕩地出發了。才走不遠,大雨如注,車窗外的刮雨器一刻不停地揮動手臂。好在我們懂得春天的脾性就如愛哭的娃娃,不愿放棄前行。車行在最前面的朋友一路鍥而不舍地問詢路在何方。果然,在一大片燦如云霞般的郁金香花映入眼簾之時,已經是細雨如絲。孩子們沒待車子停穩,就迫不及待地先溜了下來,飛奔前去。在我們農村,春天里慣常能見到鋪天蓋地的油菜花和四處散落的桃花、杏花、梨花,人們熟悉她們就像熟悉鄰家女孩。可是郁金香尤其是如此分類成片的郁金香花海在平時是看不到的,我們望見她們就如同純樸的鄉下人突然見到了高貴優雅的摩登女郎一樣還是充滿驚悸的。雖然我們也想望著若是晴日里與她們相遇那該有多好,但是蒙蒙細雨中,每一朵郁金香卻也似一個個剛剛出浴的美人顯出別樣的妖嬈,引得所有的愛花人久久不忍離去。 當我們一行返回安慶城里時,已是華燈初上。妹和她先生執意留我們吃了晚飯再走,只得從命了。席間,所有的大人和孩子盡情逗笑,宛若一家。我想起孔子說的“暮春者,春服既成,冠者五六人,童子六七人,浴乎沂,風乎舞雩,詠而歸。”大概就是如此這般的簡單幸福吧?不過我的心里在滿溢幸福的時候還是有點小失落的,看著好友家人齊聚的歡欣,我還是不由得想起在外的女兒。女兒可是今天過生日呢,而且是十八歲生日,而我只能是發了個簡訊送了一句祝福而已。 深夜街頭,我們不得不道再見珍重! 回到家里,我顧不得旅途勞頓,忙打開微信。看到兩個弟弟已發過來好多圖片還有視頻,我們看到女兒今日幸福嗨皮的慶生場面很是安慰。我說“謝謝大舅大舅媽小舅為燕兒舉行了這么隆重的成人禮!” 老公發過去好多今天拍攝的圖片,還調皮地贈言給女兒:“今天,為了送鮮花給你,祝你十八歲生日快樂,我和你媽跑了一百多里路,找了個花園才拍下這些的。”她大舅說她“感動的眼淚都快把蛋糕打成塊了”。 當了一天司機的老公早先睡下,因為他遠在新疆工作的弟弟也說要回家看看,明天我們得去機場接他。 夜闌人靜,我還是習慣用文字記下流水賬,記下今天這個溫暖的日子。朋友,親人,一世平凡相愛,這樣便好。 當平凡漸去,當平凡再來 文/溪彥 我總是不能忍受自己現在的平凡,埋沒在人群中,不被任何人賞識,也許是身處重點中學的實驗班,身邊所有人都是優秀的,成績居中,連班主任都不重視,我很多次想,如果分班后我進入平行班,以第一的成績畢業于2017年,他又會怎么看我。可是誰管以后,他能看到的,只是如今班上一個很有權利的女生。她不是班長,卻事事由她操持。她畢業于云大附中,昆明最優秀的初中之一,我一直認為她過慣了這樣的生活,能力早已被培養出來,可是前幾天,我看見了她的說說,“我曾像你像她像那野花,平凡地哭著笑著。”現在是她最得力的時候,我卻已經看到了她的黑天鵝時期,看到了現在的自己。 縱使我如今只有十六歲,可是我卻覺得人生,就是一個從平凡到耀眼,再到平凡的過程,我不知道我為什么會這么想,大概是流走的時光在我心上凝聚,最后告訴我這么個答案,在我的潛意識里流連,徘徊。 小的時候,大多數人都異常優秀,爭著做老師、家長眼中的乖孩子,就連喜歡的人,都一定是好看且成績好的,我們用盡全力散盡光芒,用盡全力從扎堆的人群中跳出,被看作未來的希望。 再長大一些,生活圈子擴大,世界也跟著變大,我們所在意的,不再只是一些小事,中東的緊張局勢、美國的反動勢力、一夜噴發的活火山、掩藏的政治機密、剛被發現的星球……當我們意識到這個世界的龐大,我們也一并意識到了自己的渺小,原來自己也不過是蕓蕓眾生的其一而已。于是所有的光芒都蔫了下去,甚至心中正能量的東西少得屈指可數,又能怎么辦呢? 當生命中的所有大起大落過去,我們才真正地平凡下來,物質生活已失去了追求的價值,丁點兒榮譽甚至不及在某個陽光明媚的午后去大觀樓賞荷。所有人過得平凡,也甘于平凡。 當一生面臨終點,你會覺得你是平衡的,平凡過,也不平凡過,足矣。 過好平凡的生活 文/罌粟飄香 今天這個日子有些特別,于是就想著寫點什么,記下些感想。 早上打開微信,看到女兒的生日感言:“又是一年生日了,想念的人很多,陪伴我的人也很多,感謝身邊有你們,大學就要結束了,越到要離開,不舍的情緒越多,希望今后每個生日都還有你們在!”讀著讀著,我的眼眶不知不覺的就濕潤了,就像不知不覺的她就長大了一樣,多少感動的瞬間,都被我關進了記憶的閘門,那些記憶實在是我人生最不平凡卻又是最普通的經歷了,和女兒一起成長的日子,已經刻進我記憶的骨髓,在我的體內日積月累地泛著光亮,我相信那是我來這世間最幸福的證明。 二十二年前,女兒就是這樣在這種春如潮,花如海的簇擁下來到了人間。初為人母,是神秘多于幸福的感覺:那時的我還不懂得因果輪回,只是以無比震撼的困惑,一遍又一遍地凝視著那個小小的人兒,神秘之感淹沒了我,是怎樣的因緣和合,把她送到了我的面前?她為什么選擇了我做她的媽媽?我又是怎樣遇到了她?在多如恒河沙的人類世界,我們碎為微塵的兩個生命,就這樣神秘地聯系在了一起,這是多么奇妙的奧秘啊! 那也是慌亂多于痛苦的歷練。在我看來,生產的痛苦與之后的養育中遭遇的慌亂比起來是微不足道的:疼痛是短暫的,而那些照顧嬰兒所要面對的應接不暇的狀況卻是此起彼伏的。試想一下,兩個之前幾乎沒有任何育嬰經驗的年輕人,僅僅靠有限的一點書本知識,來處理孩子吃喝拉撒的種種問題,那是多么手忙腳亂的局面吧,而且問題總是層出不窮,接二連三的。那段時間,我學會了忍耐,細致、精心、不知疲倦的勤快和處亂不驚。 那更是感恩多于喜樂的情感蛻變:對于感恩的認知是在這之后與孩子日日夜夜的朝夕相伴中獲得的。感謝上蒼、感謝菩薩,感謝各路神靈,給我如此珍貴的生命厚禮,她讓我體驗到心甘情愿地付出愛是如此的幸福和滿足。 這些感受原以為早被我封入心底羞于對外人說的。不過今天這個日子,和著春風的韻律,伴著繁花的盛開,我的本已平靜如水的心中又一次微微的漾起波瀾。我的女兒她長大了,離開我到遠方工作生活。從她的言行中可知,她對情感的認知和重視幾乎與我一脈相承,令我欣慰。我承認在她小的時候,我對她的要求和苛責有時候過火,如今想來,有一顆豐富柔軟真誠慈善的心靈,和一個樸素又純凈的靈魂有多重要,遠比得高分、上名校多才多藝更有意義。 這些感悟,是我到了近五十歲才幡然省悟的,對于剛過二十歲的女兒,我用語言根本無法表達。只能在處理一件又一件與我們息息相關的事情的時候,于無聲處給她點撥和提醒。因為大道理不是講出來的,是在實踐中悟出來的。老子有言:道可道,非常道,應該就是這種感覺。 女兒:今天是你的生日,媽媽不送你任何禮物,只送你一句話吧:只期望你做一個精神高貴而內心平凡的人吧,我確信能過好平凡的生活,就是圓滿的人生。 給平凡的生活一個理由 文/尹長歡 我們都是心比天高,自詡命比紙薄的主兒。殊不知漫漫紅塵的某一處正經歷著你此生或許也不會遇到的劫難悲苦。很多困境,在有些時候無非是我們的作繭自縛。 人從一出生就無法選擇自己的出身和按部就班的成長歷程,我們唯一可以選擇的是接受和些許往往徒然的抗爭。我們生活在一個沒有階級尊卑的國度,卻無法擺脫貧富差距帶來的種種現實問題。如果生活中的我們本就沒有充裕的財富,而我們又身心俱全,難道還要讓自己的精神世界繼續貧瘠下去嗎? 一個精神世界充實的人,定懂的知足和摒棄不該有的執念,并且不會放棄心中的追求,哪怕不現實,卻不會被現實處處充滿侵蝕夢想的苦難變得自甘墮落失去信念,沉入暗無天日的泥淖。 我們首先要學會和生活周旋,一個人若和生活無法心平氣和的相處,和社會的對弈只會輸的一敗涂地。解決了柴米油鹽就沒有必要為了更多的索取而讓自尊長久的溺水了。我們的底氣應該是:吃飽了飯。然后朝著像一個人該有的生活和自己想要的生活奔著跑著去,切記捂好心袋,千萬別丟了本心和人格。 我們不甘平庸,甚至無法忍受平凡。這只能說明我們的經歷還不足以豐滿自己,修煉的方向偏離了軌道,整日沉迷于功名利祿,讓名韁利鎖給桎梏,無法自我解脫和救贖。其實我們需要的只不過是充盈的內心給予我們一個每當我們迷失的時候可,以安靜下來休憩和思考的地方。 遠離勢利錢權的爭奪,生活看上去未免平淡甚至荒蕪。實則精神卻飽滿的如早晨的露珠,驚心、蠢蠢欲動。當一個人習慣了持續補給予精神以養分,日子就會變得素淡起來,而靈魂卻是不安的,躍動的,甚至調皮的,你會好奇和欣賞這樣的自己,因為知道的多了,同時也深知自己不明了的多的去了,知足卻不停滯不前,進去而不一味沉溺。日久天長,持之以恒,你的思維已經不再是從前那個頻率,你的深度將深不可測。 物換星移,時代馬不停蹄的往前奔跑,有些東西卻沉淀了下來,成為了經典,亙古不變的深藏在光陰里,閱盡千秋萬世的人們,洗禮和饋贈人們知識的寶藏,升華著每一個去探索它們的行旅。我們循著內心和歷史的軌跡,也會有幸披閱那些讓我們更篤定的經典。興許有朝一日,我們也成為經典的一部分呢。呵呵,也未嘗不可能。 也許這輩子我們都無法成為電視上那些成功人士,也不會是某個地方的商賈巨富,始終名不見經傳。不能夠拿著巨款在聚光燈下做人任何的慈善事業,只能偶爾的在天橋上羞澀的掏出一些零錢打發途徑的流浪者;不能夠著書立說,只能偶爾的躲在夜深人靜的臺燈下寫下只有自己明白的心事。不能夠衣錦還鄉光宗耀祖,只能平凡的度過余生。我們最終沒有成為自己想象中的樣子,這是大部分人都會有的不幸。我們不得不承認的是總會有人比你更努力,比你運氣更好,甚至人家老爸比你老爸更有錢。這是無法改變也無法扭轉的現實。而這卻不是我們失敗的理由,也不意味著我們失敗。 此生一遭,誰又是準備好了呢?雖然幾十載過去我們依舊平凡的在這個世界摸索著,每當我們捫心自問,問心無愧,家庭幸福,生活充實,精神自由,難道不就是最大的完滿嗎?夢想不過是讓自己變得更好的催化劑。每一次的孤獨不過是成長的代價罷了。 換一個角度想,曾經那個自命不凡的的自己,卻是讓我們可以頑強的活下去的其中一個理由。 我們需要這個善意的謊言,勸誡生活已然如此,卻因不滿足而偏離軌道的自己。 生命本平凡 文/濁人 或許我們都不想承認,但是我們的生命,我們每個人的生命都是平凡的。我們每天面對的是鍋碗瓢盆,要解決的問題是,孩子上學老人贍養朋友交際。每天要做的是養家糊口,。每時每刻我們都要面對各種亂七八糟的難題。說到了天上我們的生命只不過如此,我們的生活也只不過如此,我們是如此平凡。 而實質上我們生命的意義之所在,價值之所在,不凡之所在,也都基于這最平凡的最瑣碎的最普通的一點一滴的普通生活。 生命雖然是平凡的。但每顆心都可以是不凡的。當我們用心的處理我們身邊每一個簡簡單單的瑣瑣碎碎的小事的時候。我們都可以是不凡的。 我們每個人的能力有大小,機遇有所不同,所以我們所要承擔的家庭責任和社會的責任,以及其他的什么責任也有所不同。不論你是一個什么樣的人,如果勇敢的做了這一切,處理好了這一切你就是不凡的。不論你出身有多好,條件有多棒,如果你懦弱退縮。臣服于所謂現實的安排之下。你就是一個真正俗不可耐的人。 生活對我而言,是很公平的。當我年輕的時候,是那樣的懵懂。我情商不高智商也不高,別人懂的事情在我很久很久以后才慢慢搞懂了。我之所以說生活是公平的,是因為有很多很多,比我聰明的人,智商高的人都開始陷入了生活的漩渦變的懶惰而無知的時候我明白了更多東西。 也許,這就是我的一點點小小的幸運吧!生活是很復雜很復雜的。各種情況擺在你面前。心情也是如此,各種情感交集在一起。 至少我明白了一個非常非常簡單的道理。除了改變自己面臨的問題,我沒有第二條路可以選擇。即便面臨孤寂和死亡甚至最壞的前景和最不可測的未來。我依然沒有第二條路可以選擇。 生活讓我明白了它的本質。卻告訴我道路就在懸崖邊上。而剩下的對于我來說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拿出勇氣。 未來的路不論是怎么樣的對于我而言我想它絕對不會是那種電影中蒙太奇式的輝煌。不論你有什么樣的成就,你竟然脫離不了平凡二字。 但是平凡不代表你的生活缺少意義。恰恰相反意義就在真正的平凡之中。 成為一個自立自主大寫的人,可以真正選著你的選擇做你想做的事情。生命始終就不會缺少意義。我們的生命總是未知的,這個世界總是不缺少發現的未知,面對未知我們總是可以豎起夢想,我們的生命總是可能趣味盎然激情蓬勃。 我們有無數的古舊觀念需要打破有無數領域等待我們改變,但是在此之前我們首先要通達孰知那些古舊的道理和成例。只有如此我們才有足夠的資本去改變。而生命的本質是平凡就是這種道理之一。 聽,平凡之路 文/空氣般存在 又是這樣,過了那陣子熱,突然也聽到《平凡之路》--《后會無期》的主題曲,那種表述平凡的坦然寬闊的曲調給人放開、寬容的感覺;而之前聽到最好的表達平凡的歌曲應該是《筷子兄弟》了吧,相比前者,后者更像中年大叔那種帶著無盡回憶的無奈與生活感,用一個詞表達就是--活著。 平凡,把自己置身于20層的高度,遠遠望去,曾經荒蕪的田野都已經高樓林立,路上車流不息,每個人奔著目標而去,不斷的奔跑著,一旦混進人群,似乎便失去了色彩,或者生、或者死,這個世界仿佛又沒有什么不同。 生活在城市里的人們無法駐足,無法思考,這種快速交流的生活方式挾裹著每一個人往前跑,而勇于停留下來的人卻要遭受不間斷的沖擊和拍打。人們越來越不能依靠自己、相信自己、找到自己,越來越多的舞臺和秀,每一個人都試圖通過他人的存在來印證自己的存在,每一個都奢望更多的肯定,這樣他們才能相信自己做的是對的,而挖近他們人格一公分,里面卻是混亂如麻。渴望成功與被承認,而這背后卻僅僅是成功與被承認,這些不能與真、善良、美好等任何一種實質的價值有任何關聯,因為權名利如此依賴于社會環境,而普世價值是跨越種族與時間的--但是,誰又在乎那些真正的美好的事物?即使生活在希特勒的統治下,如果人們僅僅在乎是否被承認,那么屠戮他人又有什么難下手的呢?而困難在于當權者混淆和綁架那些真正的美好,愚弄眾人。 我們可不可以,不再渴求他人的承認,像,一塊石頭于大地一般安靜,一顆小草于朝陽般生長,一只病貓于時間中逝去?我們可不可以反思,像無知時一樣反思,脫開種族與文化的束縛,忘記什么是對的與錯的,尋找內在的秩序與美?你總想起航去遠方旅行,卻擔心父母、親友的反對,卻害怕時間帶走你應得的東西,那些不自覺的認為是對的東西,真正的是對的嗎?思考過嗎?也許你已經知道,“烏鳥私情”只是古人看到幼鳥被哺乳時的猜想,自然世界里的母親會讓自己的后代飛向天空--或者無奈摔死,而“結草銜環”--你指望天上的鳥兒叼個玉環來報恩?對于鳥兒,食物應該是最珍貴的東西之一了,如果它真的要報答你它更可能是叼蟲子丟你身上,因為它沒有人的價值觀,所以這又是古人的意淫罷了。而虛假的論據不能支持論點,傳統文化中這些孝與恩的價值觀又有多少是站不住腳的?如果我們跑得快了,迷茫了,就無知而慌忙的抱緊五千年的文化大根,那我們又要如何實現真正的進步--人的進步? 停下來,帶著否定一切的精神,重新構建個人內在的秩序,就是重塑整個文化。 平凡,一旦不再用比較的眼光,就連平凡都不是了,一個人就是一個人,沒有更多的詞可以形容你。 而你必須停下來,如果你在此刻聽著《平凡之路》或者類似的曲調,如果你也感動。時間如此不顧一切,而無悔而有價值的唯一辦法就是朝著自己的目標,倒也必須在路上--而這個目標,它不是一個虛無的或者階段的實物,它必須是在價值的范疇,你必面著自己思考對你而言--什么才是最核心的價值--核心的意義在于它的優先性與排他性,也就是說沒有什么借口是可以用來逃避它的,孝,不行,失敗,不行,成功也不行。無論在他人眼中你是羞恥、偉大、平凡、成功的,這都不是重要的,因為你在任何時候都是有選擇的,在下一刻選擇理解并赦免自己,找到和珍惜對自己最珍貴的東西才是每一個個人存在的價值所在。這種價值必須根植于個體,排除家庭、親友、團體的,雖然有時候你覺得后者不可避免,但不跳出這些來著他人愛的束縛,就很難找到那種愛,普世和包容的愛,真正的愛,同是也是善。 如果你也醒悟,找到那最珍貴的東西,你便清楚的看到匆忙奔跑的人,他們關心你所擁有的東西而不是你。而很多時候你并不能責怪他們,因為人不能否定自己,他們從自己的經驗中總結并且只相信這些。你的父母相信成功、財富、地位才是幸福的保證,所以他們關心你的時候更多的是看你的成功、財富、地位;你的朋友相信欲望的滿足是幸福的基本,所以他們關心你喜怒哀樂還有--性欲。這個時候,你也許會發現這樣的事實很殘酷,愛你的愛卻不會表達他們的愛,關心他人卻不去了解和關心他人所珍惜的東西,而普遍存在于我們國人家長與子女間的問題不正是根源于此么。我的朋友們經歷了年少的貧苦與艱辛,無一例外的給他們的孩子最好的學校和課外教育,也”開明的“不去在乎孩子的成績,但是事實卻是除了膽怯與懦弱他們又能教會孩子什么呢?經歷了苦難的人啊,并沒有一種勇敢和堅強的精神來傳給他們的后代,取而代之的是對貧窮和饑餓的恐懼--那么多攀”貴族“的學鋼琴的,那么多走到哪里都帶著食物生怕挨一點餓的,如果你曾帶著否定的精神反思過,或許不會再覺得如此理所當然。傳統的貴族,不正是經過一代一代的消磨,濾掉血液蛋白中的恐懼與不安,堅持勇敢與真正的價值的人么?如果你可以意識到這點,一代,你就可以擁有貴族精神。 你必須平凡,除了時間,你不能寄托任何人關注到你。要找到內在的價值和秩序,必須用實踐來檢驗--真正的屬于你的價值是你那樣踐行卻不會因為自己或者別人而有任何違和感,這種行為本身可以給你一種正的力量反饋讓你繼續踐行下去。這種沒有違和感的秩序是一系列的生活行為和習慣的集合,甚至需要更多的時間來進步,不可以被眾人挾裹而失去自我。這意味著行為和心理的獨立,不再心存依賴,不去比較甚至不參與被比較--平凡,他們這么說。 平凡而歡樂的日子 文/秋芷 不知不覺,日子已走到了2015的11月,這一年就快完了。可我不再感慨歲月的匆匆,不再無奈光陰的無情。因為我過得那么快樂,那么滋潤。每一天,讀朋友送我的關于古詩的書,寫詩改詩,幾乎一天一首。散步,打太極,偶爾購物,美容,去單位。因為心里塞的,全是我歡喜的事情,我常常微笑入睡,在快樂的夢里醒來。 回想近來的生活,我忽然發現,原來,人生還可以活得這樣開懷,還可以活得這樣美麗。因為這樣的心境,我開始熱愛起中年,熱愛起人生,更加熱愛大自然,還有音樂與戲曲。 秋意更深,再有兩天就冬至了。一場秋雨一場寒。今天下午,久陰的天空,終于下起了淅淅瀝瀝的 秋雨。那些銀杏,葉片兒可真是黃呢,絢燦著路人們的眼。散步間,我一次次抬頭看他們,想朋友說的雌株雄株,我依然辯不清,可是這一點兒不影響我仔細地觀賞他們的風姿 ,那些挺拔,那些堅毅,便都在那些風姿里展現著。那恣意而燦爛的黃,在風中分明點亮了一方天空,那是一種什么樣的純凈明艷的黃呢,我搜索著大腦里所有關于的黃的詞語,可竟是找不出一個恰當的來。那是高明的畫家用顏料潑出來的顏色,那高明的畫家 是誰呢,對,就是這神奇的大自然! 因此,不熱愛大自然,不關注大自然的人,真是白白浪費了上帝賜給他的雙眼。 秋深,但竹們還綠著,草們還茵茵著,我的股票又開始上漲了,身體平穩,我在紅棗山藥木瓜蘋果的滋養下忙碌著,與朋友探討古詩,日子便快得如飛,但飛得輕揚,漲滿著歡笑。我一天有時會笑幾十次呢,怎么會有那么多好笑的事,怎么會有那么多那些有意思的話呢! 那些歡顏,讓我的中年歲月煥發出不一樣的光彩。許多時候,我發現自己忽然又回到了少女時代,心里那么簡單那么純凈,我看世界的眼光忽然變得歡快,連單位的幾位大姐都說我忽然變了一個人,漂亮有活力了!是啊,多么美好的人生啊,多么美好的世界啊,生做一次人,竟然有那么多傳奇在等著我啊!真好,真好,我唯有對這世界的心懷感恩與知足,然后,告訴自己天意不可違,我唯有珍惜地走過,那么前方呢,一定是更美好的畫卷在等著我!欣然,歡然,甜然也! 平凡并非等于平庸 文/小花貓的矯情 借我你漂泊的眼神,當掉我半生流離的宿命。--------野姜花 艷艷是一個溫柔的女子,生長在北方,卻熱愛著南方。認識艷艷時是在荒蕪人煙的黃土高坡,一個長相清幽,身穿白色復古連衣裙的女子就這樣屹立在這片黃土之上,仿佛整個世界在這一刻就此平息,沒了繁華與喧鬧,只有獵獵作響的風沙在耳畔呼喚呢喃。 艷艷總是說“這輩子好想從不曾與人遇見,從不曾背離出那么多故事”,面對這樣的她我無所適從不知該如何作答,也許每個人的傷痛都有那么點相似,我不知道在她身上發生過什么故事,但我只知道我和她是同一類人,同樣以傷口對傷口,以悲傷對悲傷,以故事對故事。 艷艷最愛的花是野姜花,并非是野姜花中含有她的姓字,而是一種對自由與信仰的追逐。艷艷身上太多的色彩我從不曾踏入,她的故事是一種讓人沁人心脾的享受,但我卻無福享用。認識艷艷之后跟她聊的天南海北五葷八素,但她比我想要寫的那個她,要遠遠的好的很多。 在黃土高坡的日子是寂寞的,但有了艷艷仿佛一切都變得如此美好。我知道黃土高坡上的她比我更寂寞更孤獨,也許我注定不是那個能給她帶來安全感與歸宿感的人吧。黃土高坡轉眼入秋又入冬,漫天的雪伴隨著艷陽而下,也許這段旅途注定要結束,在最后的日子里,我不顧艷艷的反對,便拉著艷艷跑遍了整個敦煌的大街小巷,艷艷最終也沒說什么,只是靜靜的跟著我去奔跑去放逐,最后一個地點是陽關,一個滿紙荒唐辛酸淚的地方。 北方的雪很大,大到膝蓋,艷艷安慰我說沒事,便一路默默與我前行在這黃土與白雪之上尋找心目中那一點僅存的信念。白雪皚皚覆蓋著一個又一個的小山丘,我想這便是相傳的“一把黃土埋身,活不帶來,死不帶去”吧。雖然來遲了那么多年,遇見的再也不是最初的風景,但有艷艷相陪總是感覺心里暖暖的,也不枉這踏雪而尋的艱辛。 回到住的地方后艷艷接到公司的電話便跟我說要回去,我木木吶吶的問她回哪兒,她遲遲緩緩的說出了兩個字,我想不該逃避的東西始終是無法逃避的吧,時至今日我仍然記得她說出“浙江”兩個字的猶豫與痛苦,我想大概她是不想讓我傷心吧,也許“浙江”二字是我這輩子都不曾逃離的夢魘吧。 艷艷回了一個連她自己都不曾知道屬于不屬于自己的“煙雨江南”,我沒去送她。她走時,我站在陽光傾灑的窗口看她轉身離去的身影,偌大的行李箱被小小的她拉著,顯得如此費力與滑稽,但最終的我還是沒能笑出聲,因為我的眼睛早已被“煙雨”貫穿了整個視網膜。 艷艷走時說“人生當中太多過客,多到我早已沒有力氣再去重新愛另一個人了,這么多年沒有人去在乎過我的感受,沒有人能去像愛護自己的生命一樣去愛護我,你最起碼還有個念想,而我卻嘗慣了人情冷暖,努力的去守護身邊的每一個人,結果換來的還是無數次的嘲諷與一個不知生死的背影。” 艷艷走了,留我一人空守這無盡的黃土。過路的老人對我說“人活著就是為了快樂,逃避不是解決的唯一方法,去追尋自己想要的生活吧,沒有什么屬于不屬于,只有心靜下來了才是真正的行者,平凡并非等于平庸”。 我去了艷艷的故鄉,選擇了真正意義上的北下,去生活,去追逐。鄭州的風從南方的小巷吹來咸咸的,艷艷你在南方可好? 數月后我意外收到艷艷從千里之外給我寄來的信,接到信時撲面而來的是淡淡的清香,像是茶花的香味卻又不像。我懷著好奇拆開信封,入眼的是一朵曬干了的野姜花,還有一張關于艷艷的照片。照片上的艷艷笑的堪比陽光的明媚,背后是碧藍的洱海與那淡淡隱藏在角落的野姜花。我想她如愿了,真正的去流浪了,去追尋自己想要的東西了。而我卻還在背著一把破木吉他騎著我的賽車穿行于鄭州的各大高速公路之上,玩著不要命的極限運動,挑戰著所有的高速交警與路政巡查人員。 很多人曾對我開玩笑說我的生命在自己眼里一文不值,人家都恨不得多活幾年,而我就好像急著去投胎一樣。看著艷艷燦爛的微笑,我望著鏡子中的自己顯得那么脆弱。為了表達自己過的很“幸福”,我特意跑去連霍高速拍了一張看似英姿颯爽的騎行照,照片上的自己背著背包,穿著一身迷彩短衣,就那樣堂而皇之的騎行在高速之上,身邊是飛嘯而過的各種貨車與轎車,陽光傾斜下來的樣子恰好灑落在劉海下的眼上。照片從相機洗出來的那一刻,我嚎啕大哭,一旁的師傅不知所措的安靜的站著。 出了攝影店我便去了郵局,把信封塞進軍綠色的郵箱就走了。一個人的街道,一個人的冷清,一個人的春暖花開,一個人的四季飛雪,也許做這樣的行者未嘗不可,很多苦都是要嘗試一遍,才可更懂如何去保護自己,六年光景忘卻了也許未必不是一件好事,就宛如艷艷說的“再美好的光景始終是要過去的,不如早就習慣于一人孤立前行”,一切也只不過是自己太不夠成熟罷了。 艷艷看見照片后,激動的在電話那頭大叫,我不知道是時光改變了她的溫柔還是野姜花的信仰與追求改變了她的靈魂,我想最起碼她是自由的,是灑脫的,而我則是拘束的,扭捏的,多情的。野姜花靜靜的安躺在書的扉頁上,還是那股淡淡的清幽,還是那別樣的神秘和魅惑,我該何去何從?也許小小的野姜花比我們更容易幸福吧。公路賽上的自己也許真的能曾得到靈魂上的解脫,但那只是從前的從前,很久很久的很久艷艷跟我了無音訊,也許此生就這樣不再聯系了吧,我靜靜的想,或者她每天都在流浪和放逐中自由,早已把我忘卻。 在沒有艷艷的日子里,我生活的一片空白,那是一種孤獨。我開始夜夜失眠于凌晨的燈紅酒綠,我開始慢慢不會寫作,我開始慢慢一個人學會跑去曠野吶喊遙望,我開始拋去塵埃展望未來,但那個人仿佛從此再也走不進我的生活,好像一切就此了結。 >>>更多美文:好文章

FRU118RG16E185EGF

 


蘆洲桑椹經銷商推薦 》翡翠綠汐止店:帶來全球最新鮮的進口水果台北桃子批發推薦 》翡翠綠汐止店:為你提供最新鮮的進口水果汐止黃金果團購推薦 》翡翠綠汐止店:你的水果禮盒批發專家

arrow
arrow

    t62esh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